日式燈籠裡的火光熠熠,透出來鵝黃光線就像記憶裡的傍晚時分——

那個時候田邊有蜻蜓、四周有蟬鳴,

夕陽斜照在奶奶揮手擦去的汗水裡晶瑩;

田埂上她扛著鋤頭向我吆喝「回家吃飯」的聲音還在迴響,

我一直忘不了奶奶背後的天空就像暈了一片會津屋的橘紅。

踏進去的時候心生畏懼,

即使身體裡面明明裝了「想吃日本料理」的魂魄裝了一個禮拜,

但真的看到「日式食堂」四個字、真的在開門以後聽見日文的歡迎光臨,

還是心生畏懼啊!!

 

(然後就真的心生畏懼到忘記拍菜單了QQ)

菜單上的料理集結了腦袋裡想過一輪的日式餐點,

生魚片、壽司、丼飯、定食、蓋飯……

價位有高有低,完美地在「想吃高級日本料理犒賞自己」跟「就是想吃日本料理的窮學生」取得平衡。

同行的她點了親子丼、我點了唐揚雞丼飯,價格都是200元有找!

覺得這樣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時候還是吃飯最好了(而且飯還得有醬汁!)

等候餐點的時候店員送上熱麥茶,

飄散的氤氳在空氣裡漫成大人味的茶香,(但我拍得黑漆漆的哈哈)

香氣、帶點苦澀、回甘一杯滿足;

透著水氣看著不說話的她、特別美!

出餐的速度適中,

是一種「我知道好料理值得等待」但又不會讓妳「強忍不耐煩前顧後盼』的那種等待;

等待的時候亂拍了一張店內的擺設,

覺得位子和位子之間的空隙很剛好:保有自己的空間仍不失寬敞舒服。(但是那個燈光真的很難拍Q)

然後!她的親子丼來了!

妳們看!這樣的菜量真的讓人好快樂~

炒得香甜的洋蔥、軟嫩的高麗菜、還有一種我叫不出來但很常見的菜菜,

它們和鮮嫩的雞肉一起鋪在熱熱的飯上,

把我們的味蕾一下子打得全開!

再來是我的唐揚雞!

別急別急!這份唐揚雞應該還要再多兩塊雞肉的!(但因為我剛剛偷吃太多朋友的親子丼,它一上桌我就夾了兩塊補償她)

一樣有太多太多的菜、炸雞的皮剛炸好還非常非常juicy!

它的炸雞真的可以給很多驚嘆號,

皮酥脆、肉鮮甜,一咬下去馬上上天堂Q

(飯都快吃完了還捨不得把肉先吃掉所以才剩這麼多塊哈哈)

妳們看!這個碗裝得飯量我個人覺得對於飢餓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,

但對於我朋友來說……她外帶 xdd

 

評分時間!!!!我們這次到訪會津屋,給它8分!!!(噢那個雞塊真的好好吃)(但這個價錢還是不能常常吃Q)

如果你想知道全世界最好吃的唐揚雞在哪哩,趕快找一天來嚐嚐會津屋的好味道吧!

 

  //此篇為合作邀稿//

arrow
arrow

    台大雲嘉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